水晶蝦的飼養中
白色區塊的完美與否一直是玩家們斤斤計較的地方

說到生物體色這塊領域
複雜的內容, 可以花上好久的時間去查閱資料
我是對這比較有興趣

如果只是討論飼養過程
怎樣能讓生物表現出最美的體色, 反而是飼養者的重點所在

而甲殼類的表現又與魚類不太一樣
水晶蝦的白色區塊, 就是一個很有趣的例子

以我養的水晶蝦來說
脫白的情況其實不常見
大多數來說, 穩定適合的環境, 應該就能讓他的顏色越來越好
每經歷一次脫殼, 都可能有改變

以下是我自己帶大的蝦子 
親蝦都是50元以下,破色嚴重的試水蝦  
IMG_3211   

IMG_3213   

紅色也蠻鮮艷, 白色稱不上厚白, 但至少沒嚴重的掉漆
這是雜蝦生的子代, 帶大的F2
表現尚可


之前歷經浩劫之後 
死了大量的蝦, 前陣子回穩後, 補了一些未滿1cm 的便宜小蝦 
來的時候, 透明到我以為是玫瑰蝦....
((((( 沒白色+微微的淡紅... )))) 我第一次網路買蝦..有嚇到...
還好對水時, 顏色稍稍回來...
以下這張是對水1.5小時之後的樣子..看起來真的好多了
 
 IMG_3205  

這批小蝦在我家養了一陣子
大多已經脫完一次殼
顏色也出現了一點改變...
果然環境穩定下來對顯色有正面的幫助
 
這是現在的樣子
IMG_3214   

IMG_3215   

IMG_3217   

有一種美容的感覺 XDDDD

看蝦子健康無虞的感覺
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啊!!!~~


以上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ter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