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玩家想法裡操作種水草的水質,不外乎光,co2,酸鹼,軟硬
但是仍很常見,數值水噹噹,還是死光光~

地點造成水質不同的影響, 看起來好像是理所當然
不過說水質我覺得是有點狹隘的~

我想在其他元素上的操作上(腐植酸或是其他元素含量等等)
還有底土性質,水流強弱上 
就是造成失敗的原因~

不同讓植物生長的媒材,我相信參考原生環境會有幫助
一樣的狀況,陸生植物也有很大的不同 
更何況水草又是陸生植物在環境變化後演變來的
如果把蘭花種在黏土質裡,或是把仙人掌種在水苔裡 
一樣都是會死掉的~

IMG_4376  

 (波葉太陽的子株,也明顯長大了,母株也大了不少,葉形略呈螺旋形狀)


IMG_4375  
(目前全景的樣子)

IMG_4379  
(從上面看, 頂端的草況不算差...皇冠變的好茂盛!! )

IMG_4377   
(普太入缸20天了, 下面的舊葉終於開始溶掉,
上面重新長出來的新葉很明顯可以觀察出來, 形狀和顏色與剛入缸時不太相同,
這情況是正常的, 原主人是正常草缸,打co2,強光環境,有施肥, 我這無co2,弱光,無肥料添加
即便環境落差這麼大, 敏感的普太, 似乎在環境對了之後, 對於適應仍有十足韌性) 

IMG_4380   
(這是最有趣的,雖然普太還在適應的階段,舊葉都還沒溶光, 仔株卻已從腳邊的底土裡冒出頭了)
 

有人曾問我, 到底想證明什麼?? 是因為反骨還是什麼??
我只是在實做的經驗觀察到一些情況...讓我很困惑
查閱了許多資料後...想辦法去設定一些條件
去嘗試...證明自己推測的想法.... 
這樣的實驗不是要證明自己比別人會種草
而是告訴其他草友~
降低水草難度的做法.... 

拿太陽草來實驗只是個開始...呵呵呵~ 

以上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ter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