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寫這個blog , 一方面是最近上班太忙

另一方面是, 蝦子挺乖, 最近才收成蝦仔500隻 ~

有件事原本放在心裡, 今晚剛好沒事, 來寫一下

IMG_6334s  

關於養水晶蝦時, 現在不少人都會引藻來養

為啥要引藻, 引藻的作用, 很多蝦界大咖說法都不一

有人說是為了吸收肥份, 讓水變乾淨

有人說是為了當蝦的食物

有人說是用藻類培養微生物生態

我會說, 以上皆是.....

 

但關於藻類這檔事, 不是啥藻都可以來養蝦

不是說照強光, 24hr不關燈, 加很多肥料等等

就可以長藻養蝦

其實是需要適合的藻類

怎樣算適合? 蝦子會吃, 可以讓蝦子健康就是適合!

 

IMG_6708s  

 

也許會有人覺得這亂噁心一把

但這對養水晶蝦的玩家來說,這可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呀

當初在某些資深飼養者的缸子看到這種藻類

大家都滿心疑問的問說

這叫做甚麼藻??

於是各種名字滿天飛, 髮藻, 軟絲藻, 水綿 等等....

台灣某些玩家給這種藻類取了一個蠻貼切的綽號:棉花糖

 

IMG_6175s  

因為我一開始養出這種藻的時候

是從蘇蝦缸養出來的~ 應該是從我蘇蝦的師傅那兒帶來的藻種

於是我花了一些時間尋找這種藻類的資料

我在自己的blog, 把這種適合養蝦的藻類打上來

Klebsormidium sp.

中文叫做, 克里藻

這在德國的水族界, 其實在幾年前就有這種藻類的記錄, 上面寫著: 小型米蝦類愛吃

附上一個, 德國的網站

http://aquamax-weblog.blogspot.tw/2011/02/garnelenfutter-klebsormidium-sp-eine.html

是不是看到棉花糖了!!! 哈哈哈

以上, 引藻的藻類本尊名稱, 在此正名一下!

 

如果有人爬文爬到這篇, 就當做充實知識吧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ter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