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才設的新蝦缸  

是在世界末日前新設的蝦缸....
再兩天是設缸滿一個月....
(這次設缸有些投機,好孩子勿學)

新缸養水  
(初設)

養水期間,因為某些意外,讓我提早下蝦
這一個月, 藻相的演變非常精彩
變化劇烈的程度超過預期,害我也沒任何拍照紀錄

像第一張照片, 其實是有史以來,我缸內長過最多水綿的一次
(水綿集中在特定的地方, ex照片左上角)
當時,缸子中間和背面那片玻璃上都長了大量水綿

然後又在幾天前, 某一個晚上, 水綿突然消失了7成
剩下3成, 隔天消失殆盡.....

完全不知道為什麼....= ="
害我還覺得水綿看似很適合蝦子的說

吃飯打群架  

今早在餵蝦的時候...
覺得現在看起來的榮景...到底是不是幻覺啊??
這次的設定,更接近原生地
但...這次來的蝦源水質和我這缸水質差很多

ph5 變成 ph7.5
tds 322 變成  75
GH  16  變成  6

當然這數據, 是個判斷參考, 但不一定真的對蝦子有任何意義
因為依存關鍵, 水質數據有時候只是連帶的條件...

其實說起來...
我從草缸 > 泥炭蝦缸 > 現在這蝦缸
前兩個缸 其實都有順利帶出小蝦
而且也都曾經有出現一個小量

但都是在第四個月時出現了問題
所以蝦口又銳減
哀哀 這樣讓我有一點點擔心
不知道我現在這個缸況
會不會這次又是曇花一現

 

以上
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ter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